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综合集成方法与应用研讨会在京召开
主题词:综合集成方法与应用;研讨会;交通工程;循环经济;学科发展 字体<    >

由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联合举办的“综合集成方法与应用研讨会”于2009年6月1日在京召开。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徐玖平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目前对综合集成研究成果的需求急剧增长,研讨会为综合集成方法应用、发展提供交流、共享、总结的平台,可进一步梳理综合集成研究中出现的问题,推动研究的发展。

上午为主题报告时间,内容主要是近年来我国学者在综合集成研究上所取得的进步。研讨会邀请了北京交通大学贾利民教授,四川大学徐玖平教授和南京大学盛昭瀚教授介绍了他们在青藏铁路等各类交通工程监控管理、循环经济系统以及苏通大桥工程等复杂巨系统问题中综合集成的真实应用。系统所唐锡晋研究员从综合集成基础研究方面介绍了定性综合集成技术的研究及应用。

下午的会议以讨论班方式进行,专注于针对综合集成理论和方法的不同认识及综合集中研究中存在的问题。顾基发研究员、于景元研究员、车宏安教授等就综合集成方法论的发展纷纷发言。顾基发研究员在总结中回顾了将近二十年来综合集成方法论、方法、工具及应用层次不断变化和发展,指出这是一个朝气蓬勃的新兴领域,进一步拓展其理论研究与应用领域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创造新成就。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数学院的资助。

来自航天部710研究所、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北京师范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中科院政策所、社科院数量经济所、军事科学院、国家电网、北京理工大学等15家单位的40多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第9届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国际研讨会成功举办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