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第7届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国际研讨会简报
主题词:MCS2007;会议简报 字体<    >

  第7届综合集成与复杂系统国际研讨会(The 7th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eta-synthesis and Complex Systems ? MCS’2007)于2007年5月27-29日在北京成功举办。该会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主办,并由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IST)、日本东京大学、日本甲南大学、上海系统科学研究院、中国系统工程学会、IEEE SMC Beijing Chapter、信息系统协会中国分会 (China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ystems, CNAIS)、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复杂系统研究委员会等协办。会议主席为顾基发研究员、中森义辉教授和王浣尘教授,唐锡晋副研究员担任执行主席。

  自2001年以来,MCS系列会议每年举办一次,使综合集成关注的议题不断扩大并且深入,有力地推动了中国系统科学家提出的综合集成方法论的研究进展,MCS community也不断扩大。其中著名的Complexity Digest(复杂性文摘)特为MCS’2004通过其Virtual Conference Network作了及时报道,并对今后的历次会议都建立链接;MCS’2005成为国际系统研究联合会(IFSR)第一届大会的一个分会,部分论文收录到Springer出版的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Systems Engineering, JSSSE执行主编承诺对今后的MCS系列会议挑选优秀论文。MCS’2007则申请作为著名的国际计算科学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omputational Science - ICCS)今年在北京举办的ICCS’2007的一个研讨会。2006年 12月17日MCS’2007截止投稿,共收到140多篇论文,创历史之最。其中133篇论文进入评审程序,经过严格的匿名评审,即每篇文章至少3篇评审,最后仅录取32篇论文,录取率低于25%,ICCS’2007程序委员会主席Dick van Albada教授对MCS’2007严谨的评审过程和结果感到十分满意。录取论文收录到Springer出版的会议论文集Lecture Notes in Computer Science 第4490卷。

  为推进MCS’2007活动,配合Complexity Digest虚拟会议的发布,MCS’2007电子会务系统http://159.226.47.249:8080/mcs/于2006年11月开通,其中特别应用了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成果而形成“在线会场”on-line conferencing Ba (http://159.226.47.249:8080/mcs/olcb.htm),为会议提供了增值信息服务,如论文信息关联可视化、知识网络(关键词网络、作者思想共享网络等),为与会者寻找兴趣点和演讲推送了有价值的信息。同时通过音频与演讲材料的在线发布,为未能亲临现场的学者提供了感兴趣的信息。本次研讨会是ICCS’2007所有35个研讨会中最有特色的一个研讨会,共有6个分组讨论,80%以上为青年学者,出席率超过90%,演讲报告人分别来自日本、美国、波兰、英国、中国香港和中国大陆等地区,为此中国学术会议在线(China Science-Meeting Online)除了全程录制ICCS’2007的所有大会报告外,特别录制了MCS’2007第一天的全部报告。MCS’2007演讲内容充实,许多场次国外听众占多数,并积极参加了讨论。

  本届会议会前得到了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系统科学研究所所长基金的资助。

                                                                                               (唐锡晋,2007年6月4日)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第7届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会议简报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