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北京师范大学狄增如教授访问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小组
主题词:人群移动模式;系统科学 字体<    >
    2015年7月10日上午10:00—11:00,北京师范大学系统科学学院院长狄增如教授在中科院系统科学研究所南楼N514会议室做了题为“城市人群移动模式的预测模型”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系统所杨晓光教授主持。在报告中狄增如教授从宇宙爆炸生命起源再到无处不在的生命现象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复杂系统的思想与研究内容。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引经据典阐释了系统科学的定义、思想以及运用系统科学思想解决实际问题的重要意义。
    狄增如教授在报告中运用系统科学的研究方法,基于城市人群移动的实证研究,分别建立了城市人口流动的辐射模型,引力模型和传导模型,并用四个城市的人群移动数据对三个模型的预测效果进行验证与对比,传导模型预测效果最好而且能够很好的再现城市人群移动行为。
    来自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小组及系统所管理室、北京工业大学及清华大学等研究人员及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并就不同系统工程的复杂性以及微观机制如何形成统一的宏观现象等问题和狄老师展开讨论与交流。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