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院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组 Home    |    Contact   |    中文   |   ISS   |    CAS
Location :home > News > Latest News > News List
热烈祝贺2018级博士生冷洁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主题词:博士答辩;产品质量风险;情感分析 字体<    >
 2022年5月27日下午3:00,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小组2018级博士生冷洁同学的学位论文答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答辩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587-458-928)举行,这也是本组学生首次以线上形式参加毕业答辩。本次答辩主席由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杨晓光研究员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还包括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张松懋研究员和杨翠红研究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郭迅华教授以及北京科技大学东凌经济管理学院闫相斌教授。
答辩开始后,首先,冷洁同学依照程序宣读了远程视频答辩承诺书。随后冷洁同学用30分钟展示了毕业论文的主要内容,并对毕业论文专家评阅意见修改情况进行了说明。陈述结束后,进入问答环节,出席专家针对毕业论文的研究思路和框架、研究的创新点、构建领域知识图谱的技术细节和规模,以及如何进一步丰富社会风险事件的公众情绪分析等方面提出了问题和建议,冷洁同学一一作答,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有序。接下来的评议环节中,答辩委员会一致认为:冷洁同学的博士学位论文基于产品质量风险事前重要工业品生产许可信息,事中事后国家和地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数据,运用先进的信息处理和数据挖掘技术,探索产品质量风险大数据监管方法。论文选题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潜在的应用价值。论文结构安排合理,论述清楚。答辩过程中表达清晰,回答问题正确。
最终,答辩委员会经过无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冷洁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并认为是一篇优秀的博士论文,建议授予冷洁管理学博士学位。经数学院和国科大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审定并通过,冷洁同学现已获颁管理学博士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
另外,冷洁同学基于毕业论文中关于实体和属性对情感分析、社会风险事件公众情绪分析两个章节的内容,在6月11-12日召开的第21届知识与系统科学国际会议(The 21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KSS2022)上分别作了两个学术报告。其中《Graph Attention Networks for Multiple Pairs of Entities and Aspects Sentiment Analysis in Long Texts》一文通过KSS2022提供的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投稿渠道,经专家评审后,现已在Journal of Systems Science and Information上发表(https://www.syssci.ac.cn/EN/10.21078/JSSI-2022-203-13)。
相关附件
相关文档
热烈祝贺2017级博士生闫志华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热烈祝贺2013级硕博连读生许诺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热烈祝贺2013级王灿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热烈祝贺2011级曹丽娜同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博士生闫志华、冷洁同学参加第十届复杂科学管理国际研讨会
唐锡晋研究员参加日本创造学会年会,并顺访JAIST和函馆未来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薛云教授课题组访问综合集成与知识科学研究小组

CAS,Research Group of Meta-Synthesis and Knowledge Science
京ICP备05002806号-6  文保网安备案号 1101080081 邮箱: mcs@iss.ac.cn
电话:+86 10 82541801